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1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臺灣區決賽 逢甲大學拿下2項獎項

2021.08.26

「2021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已邁入第五年。受疫情影響,臺灣區決賽於8月10日採全面線上方式舉行,比賽結果出爐,逢甲大學「沒有這一隊」、「撐起柏林圍牆」分別拿下二獎及佳作兩項獎項。前三名獲獎團隊將於10月代表臺灣參加線上舉行的大中華區總決賽。

每年要在移動應用創新賽中要打敗眾多對手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今年本校獲獎2支隊伍作品都非常傑出,其設計理念更是兼具創意、時事、技術等多面向。拿下二獎的「沒有這一隊」是由資訊系四丙黃子騰與資訊二乙余睿霖、温子瑩3位學長與學弟妹的組合,作品「觸幕可見」是專門為視障者設計,幫助他們外出行走時避開危險的APP,以光學雷達搭配觸幕可見的辨識功能,能更準確、快速的識別物體,並即時通知視障人士所需的辨識知訊,可大範圍的偵測周圍路況與危險;利用手機APP代替傳統的導盲杖。

「沒有這一隊」團隊,以「觸幕可見」獲得二獎。

獲得佳作的「撐起柏林圍牆」是由資訊二乙林祺鈞、張宸和許友齊3位同學組成,作品「Magic Drums」藉由Action Classifier與ML Model實現敲擊爵士鼓,並且擁有兩種不同的模式 ( 練習模式、創作模式 ),可將自己的最完美的創作即時錄音,還有各種不同的模型可提供使用者挑選!不必再花大錢購買樂器,更不必擔心家裡沒有地方能夠擺放。只要戴上耳機即可沉靜在獨自一人的音樂世界!

「撐起柏林圍牆」團隊,以「Magic Drums」獲得佳作。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自2017年首度獲APPLE授權在臺灣舉辦,由逢甲大學承辦,是臺灣校園團隊揚名大中華區的絕佳舞臺,以iOS系統設計開發,並以蘋果公司的產品及開發工具為基礎,設計出極具創意與高實用性的APP作品。逢甲大學iOS Club是全台第一個Apple官方認證社團,擁有專屬設備和專業講師,歡迎有興趣同學加入iOS Club學習更多iOS系統設計開發與應用,抱回下一屆大中華區決賽冠軍,可能就是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