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YOUNG青春-成就好樣的自己「新生共同學習週-新鮮人成長營線上課程」

2021.09.22

儘管受到新冠疫情與指考延後放榜的雙重影響,逢甲大學110學年度為新生舉辦一場不一樣的新鮮人成長營,透過各單位師長精心規劃的線上課程,「新生共同學習週-新鮮人成長營」在9月13日至9月17日協助新生儘速融入大學校園生活,感受逢甲大學這個大家庭的熱情與用心,讓2021年的新鮮人成長營成就好樣的自己。

開幕式中,李秉乾校長除了熱誠歡迎新生外,也和新生表達了大學與高中最大的差異在於大學有非常多的選擇,以及如何做出「聰明的選擇」,期許新生們應先充分探索與了解自己的學系及未來發展,如此將能幫助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同時也勉勵新生們除既有專業外,藉由輔系、輔修來發展自己的第二專長,以及透過加入社團來培養自己的態度,豐富自己的求學生活並能同時養成硬能力和軟能力,並祝福每位新生大學期間都能學習滿載。

本次的新鮮人成長營雖是線上課程,但所投入人力不亞於以往,包含日間與進修學士41系師長、生活導師及各系學會共564位隊輔,盡心且快速地回應新生各類問題,讓新生們在共同學習週期間,感受到如家人般的照顧、更快融入校園生活。今年以「YOUNG青春─成就好樣的自己」為主題,並特別為這一屆新生創作「青春的花」營歌。整個活動以隨選隨讀、線上學習平台方式進行,有歡迎所有新生的開幕式、共同課程、院系專業課程、線上測驗與結業式等主題提供重要觀念與必要資源,讓新生更能不受限地自由安排時間、與師生互動,活動後新生還是能再到iLearn平台上研讀與複習相關教材,藉此促進新生們持續學習、勇於探索、思考、聰明選擇、善用資源、堅定地向著目標前進,成就自己的好樣人生。

開幕式學生會長、學生議會議長、總隊輔長致詞。

為鼓勵新生能積極參與,今年特別規劃「i-Knowledge新鮮人大挑戰」競賽,分別設立「團體獎」、「個人獎-每天學習獎」、「個人獎-大滿貫」以及「特別獎」。「團體獎」是以開幕式、共同課程內容做為每天測驗內容,並以「出席率」、「教材點閱率」與「測驗成績」等指標來檢核學生學習情形。

9月17日之結業式,於本校臉書Facebook、Youtube等平台進行線上直播,現場公布獲得「團體獎」的13學系,並由李秉乾校長現場抽出6名「個人-大滿貫」、4名「特別獎」,校長更親自call out給「特別獎」得主通知得獎消息,過程笑聲不斷!

結業式直播-校長致詞與抽出特別獎。

本次新鮮人成長營服務對象包括日間、進修學士班新生,也鼓勵境外生、復學生與轉學生踴躍參加,讓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學校的照顧與關懷,整體參加人數達3,821人,平均參與率達91%,整體課程滿意度亦達92%以上。經過新生共同學習週的分享,相信新生們都已經掌握各項資源、與師長建立良好關係,隨時準備好返回校園,透過各種機會做出聰明的選擇,把握最YOUNG的大一、成就好樣的自己,開出屬於青春的花 !

李秉乾校長(左4)、林良泰學務長(左3)與學務處全體人員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