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優久大學聯盟校長暨研發產學委員會會議移師台中 齊聚逢甲交流分享

2021.10.12

逢甲大學為優久大學聯盟成員之一,8月至10月適逢李秉乾校長擔任聯盟主席,10月12日由本校主辦一場校長暨研發產學委員會會議,邀請12校的校長及產學研發主管齊聚台中,除例行工作報告外,亦安排研發產學委員會主題工作坊與研究中心推動實務進行分享。

優久大學聯盟12校校長及師長們齊聚逢甲交流,進行研發產學分享。

優久大學聯盟最早於101年由東吳大學發起,以交流、合作方式作為私立大學互動平台,共同面對高等教育環境的變遷。經過多年的用心經營,聯盟合作也由北區跨域至中區,目前共有東吳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大同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12所學校加入,一起為台灣教育開展跨域學習新視界。

12所結盟大學建校皆逾半世紀以上,且辦學、治校各有所長,因此在跨校跨域創新合作的共識下,各校以其特色為主題,固定輪流舉辦討論會議及合作、交流活動,諸如教務合作、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驗分享、產學合作案例交流、圖書與資訊資源共享、聯合採購、聯合路跑及單身聯誼活動等,藉以互相學習。當天安排的產學委員會主題工作坊由臺北醫學大學林俊茂事業長進行「衍生企業實施與管理經驗分享」,研究中心推動實務則由逢甲大學建設學院周天穎院長兼GIS中心主任以「產學合作推動與衍生企業孵化」為題進行分享。

會後,本校也藉此難得齊聚機會,帶領各校師長們參觀逢甲美麗校園及前往特色場域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透過蕭世瓊主任的介紹,了解本校設立漢字文化中心的用意與使命;同時也是書法名家的蕭主任,特地準備了文房四寶,讓大家在扇子上題字,給各校師長們留存紀念。

各校師長在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書寫題字,留存作為今日會議的紀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