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推廣教育處舉辦企業永續發展ESG系列講座 接軌全球趨勢 結合產業發展

2022.01.12

有鑒於環境永續議題之重要性,及中部地區產業對瞭解相關因應做法需求之迫切性,本校推廣教育處偕同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產學合作處及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公會,於1月11日下午在本校商學大樓804A教室共同舉辦「企業永續發展ESG培訓系列講座」,吸引近60位經理人與企業代表蒞臨與會,講者與所有與會代表充分溝通,工具機公會張寶峻監事並與大家分享企業主面對ESG議題之想法,以及對本講座講授內容之肯定。

「企業永續發展ESG培訓系列講座」,共吸引近60位經理人與企業代表蒞臨與會。

「企業永續發展ESG培訓系列講座」,共吸引近60位經理人與企業代表蒞臨與會。

本講座邀請前審計長/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林慶隆主任擔任引言人,並邀請台灣檢驗認證公司(SGS Taiwan Ltd.),ESG永續報告書保證(SRA)主導保證員-陳昭岐經理擔任主講人。講座議題涵蓋ESG發展沿革、ESG資訊揭露趨勢、碳管理趨勢、法人投資者與綠色金融等內容,講座內容清晰敘明國內外ESG政策發展及因應辦法、ESG主管機關與評級機構介紹、以及企業及其供應鏈的對策等永續發展議題,歷時3個多小時的講座,在演講及熱烈討論中結束。

前審計長/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林慶隆主任擔任「企業永續發展ESG培訓系列講座」引言人。

前審計長/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林慶隆主任擔任「企業永續發展ESG培訓系列講座」引言人。

為協助中部地區企業因應ESG永續報告書揭露的議題,推廣教育處後續將偕同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規劃辦理「企業永續發展ESG培訓系列課程」,近期課程包括1月20日對企業永續發展專案的中高階主管,開辦兩天共計9小時的「ESG認知觀念強化培訓課程」;2月17日對企業永續發展專案的種子培訓人員,開辦六天共計36小時的「國際規範解說與演練Workshop課程」;以及3月5日對有意願發展為企業永續管理專業人員的從業者,開辦80小時的「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推廣教育處亦將陸續開辦與ESG相關的「ISO標準證照培訓課程」,期待能與中部地區在地產業一起學習、共同成長。開課相關訊息查詢請洽逢甲大學推廣教育處林小姐(聯絡方式為:04-24517250分機241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