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推動專案管理有成 逢甲大學榮獲2020年認證培訓標竿獎第一名

2021.09.28

目前世界各國均將專案管理知識視為發展知識經濟的一項專業,並要求大型專案的主持人、經理、重要幕僚等,除需接受「專案管理」的專業訓練外,更需獲得「專案管理師證照」或相關證書。逢甲大學積極推動專案管理課程,鼓勵師生參加認證培訓,取得相關證照,榮獲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2020 全國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獎第一名」。除此之外,還獲得多項團體獎及個人獎項。

在團體獎項方面,除了蟬聯全國大專院校標竿獎第一名外,商學院、建設學院、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等4個院系單位榮獲全國大專院校團體獎、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大專院校團體獎;通識教育中心亦榮獲全國大專院校團體獎。

在個人獎部分,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郭廸賢老師榮獲雙料冠軍,拿下全國大專教師標竿獎第一名、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大專優等獎。通識教育中心何智超老師、蔡勝男老師及土管系朱南玉老師等3位師長獲頒全國大專院校教師優等獎。學務處成就學生中心林秋松主任則榮獲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大專優等獎。

2020年全國各校通過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認證人數,逢甲大學遙遙領先其他學校,培訓出183名專案助理(PMA)、35名專案技術師(PMA+)、2名專案規劃師(CPMS)、26名敏捷助理專案管理師(APMA)及2名敏捷專案管理師(APMS),總數近250名。參與者不乏校內教職同仁,不僅可應用於教學及行政業務的管理,對於學生而言,對提升企業競爭力及就業力,更具有優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