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扎實PHM專案經驗 綠色碩士學位學程陳瑞最高分錄取研華AI實習生

2022.05.23

本校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陳瑞同學(預研生)參加研華股份有限公司的實習計畫,以唯一「非資工資訊」身份,運用跨領域所學及實際應用的經驗,在台清交成政大等多所學校學生中脫穎而出,面試表現讓所有面試官印象深刻,拿到研華AI實習生面試最高分並錄取三項專案主題,預計六月底進入實習。

扎實PHM專案經驗 綠色碩士學位學程陳瑞最高分錄取研華AI實習生

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陳瑞同學以最高分錄取研華AI實習生。

研華表示本次實習計畫針對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能源等領域進行實際運用,讓學生能從做中學體驗職場環境、培育物聯網產業未來A+人才。陳瑞同學大學時期就讀於航太系,在智慧機械與系統實驗室(Intelligent Machines and Systems Laboratory, IMSL)張淵仁老師的指導之下,從大三專題開始學習預測與健康管理(PHM)技術,目前仍在IMSL執行企業專案,也同時接受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的指導,擁有PHM應用及能源的跨領域研究能力,剛好符合研華欲招募的條件。

陳同學回憶面試過程,原本擔憂非資訊背景身分無法展現程式能力,但研華面試官一致認為,他能獲得最高分及同時拿到三組專題錄取,主要是曾有執行專案(專題)的經驗,實習不是只有到研華「學東西」,而是可以協助研華專案快速落地。此外,陳同學之所以脫穎而出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張淵仁老師要每位同學都必須「獨當一面」的訓練方式,讓陳同學面試時能流暢地講出所有執行細節,而非「不清楚、不瞭解」或「這是學長交辦」等回覆。

張淵仁老師表示目前IMSL成員來自航太系、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及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的學生,可以互相學習各自擅長的數據處理方法、演算法應用手法與專業領域知識交流,讓每位成員同時具備數據科學與工程應用相關知識,將所學專業落實於企業實務專案,讓學生提早參與並訓練學生獨當一面之全方位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