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得獎常勝軍!自控系團隊再獲旭泰科技論文獎金獎

deco

得獎常勝軍!自控系團隊再獲旭泰科技論文獎金獎

2021.04.04

123

逢甲大學資電學院自動控制工程學系團隊又傳捷報!張興政、許煜亮老師指導蕭景元、蘇科銘兩位碩士班學生,才於月初拿下Arm設計競賽冠軍,同樣的團隊陣容,11月10日又獲得「2019第五屆旭泰科技論文獎」專題競賽組金獎,展現創新研製的堅強實力!
本校自控系團隊參賽作品為「基於人工智慧技術之冬蟲夏草自動化整合生產系統」,以人工智慧技術為主,整合了光學檢測、馬達控制、精密定位和自動控制之光機電整合技術,用以執行自動化蠶蛹品質檢測、切割、菌種注射及蠶蛹與繭殼分離與收集。
該系統具備生產效能高、成本低、危險性低、注射準確和重複性高、汙染風險低和功能模組化等優點,並設計人機介面即時顯示產量、系統狀態及蠶蛹品質辨識結果,完全解決目前人工作業的各種問題。本作品成功吸引了評審的目光,並獲讚賞,首次參賽就榮獲旭泰金獎殊榮。
旭泰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旭泰科技論文獎」邁入第五屆,鼓勵優秀人才積極投入精密工程研發工作,有效結合理論與實務,精進研發能力,提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風氣,促成產學研的交流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