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自控、通訊系學生共組團隊 入圍機器人大賽

deco

自控、通訊系學生共組團隊 入圍機器人大賽

2021.04.04

123

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Tokyo Electron(TEL)臺灣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舉辦「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鋼鐵擂臺/TEL Robot Combat」,逢甲大學自控系及通訊系學生組成的團隊獲得入圍肯定,並於12月2日在成功大學參加總決賽。
本次比賽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為「鋼鐵賽道」,考驗機器人的移動能力與穩定性,參賽機器人需完成「直線行走」、「S 型彎道」以及「上下坡道」等關卡,以計時賽方式爭奪名次;下半場「重量擂臺」,考驗機器人的辨物以及搬運能力。本校自控系甘佳弘、盧昱維、于淏寧同學,及通訊系張恆熙同學組成「逢大金鋼狼」隊伍,在自控系林宸生教授指導下,通過書審、初選,進入最終決賽。
隊長甘佳弘同學表示:「我們使用的是雙足機器人,構成的關節數達16個伺服馬達,遠大於多數組別使用的輪型機器人,也因此雙足機器人在高難度的動作上會比較靈巧,但可惜的是,當初沒有考量到競賽項目,例如輪型機器人在計時賽就比較佔有優勢,而本次比賽項目也沒有競技格鬥,所以我們的雙足機器人僅獲得入圍獎,但還是很榮幸能與這麼多頂尖大學的學生切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