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自控系3位碩士班同學 獲經濟部產學研工程人才計畫專案培育

deco

自控系3位碩士班同學 獲經濟部產學研工程人才計畫專案培育

2021.04.04

123

逢甲大學自控系林賢龍、陳鏡崑、鄒慶福老師所分別指導的林裕傑、黃暘曦與胡梓崧等3位碩士班一年級學生,獲甄選為工研院向經濟部工業局所提報的「產學研工程人才實務能力發展基地計畫」中,專案培育的產學研工程人才,除由工研院與經濟部補助計畫所需研究經費外,計畫期間每個學生每月並獲得15,000元的助學金。
3月5日下午,由工研院資通所嵌入式系統與晶片技術組副組長許鈞瓏副組長,率系統整合應用部孫際恬經理,蒞本校拜訪自控系洪三山主任與生醫工程學程召集人林賢龍教授,完成計畫簽約、專案培育人才訪談與專題研究主題研擬。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本年度以「智慧電子與智慧醫療技術發展計畫」為主題,於全國各公私立大學院校,甄選了18位涵蓋了大學部與碩、博士研究生,參與該產學研工程人才專案培育。而本校獲選的自控系3位碩士班同學,從3月1日起的專案培育期間,將在其指導教授協同工研院所派駐的專案導師與專案經理一對一指導下,進行專題研究。   計畫將以半年時間,進行以「結合EMG訊號與卷積神經網路的肢體運動預測系統」為題的專題研究,藉由EMG肌電訊號,使用深度學習模型來正確預測肢體(頭部/手勢)的運動,並且能夠在GUI介面上顯示即時的預測資訊。預計將於九月前完成專題研究,並於工研院發表研發成果,屆時工研院將邀請數十位來自全國的產官學界專家,對三位同學的專案培育過程與成果,進行指導。
本校自控系與研究所之課程規劃向以「機電整合」為經緯,並涵蓋了控制工程、自動化工程、微感測元件、光機電系統、與生醫工程等領域之應用,因此,吸引了包含資電、理、工等各個不同領域的大學畢業生報考就讀。本次獲選為產學研工程人才專案培育的三位同學,林裕傑同學畢業於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黃暘曦同學畢業於本校應用數學系、胡梓崧同學畢業於本校自控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