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自控二甲-翁耕凱

deco

自控二甲-翁耕凱

課時一定要認真地聽台上的老師講解課程,一旦有不懂的題目,要立刻提問,不然就是等下課後找老師解惑,不能一拖再拖,累積到段考前真的會吃不消。不只有老師可以解惑,每個同學都有他們的專長,像我的程式就不是非常好,我就會請教班上擅長打程式的人,要不恥下問,能知道的東西才會越來越廣。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點是回家一定要複習,將課本、講義後的練習題全部都做一遍,到段考前可以再多做幾遍,加強對題型的記憶。

由於許多考試都是英文出題,很多人就畏懼英文出題的考試。其實不用真的讀懂整句的意思,幾個關鍵字或者專有名詞的英文背熟就好,像是普物的電位、電流等等,再來去推測題目的問題是什麼。

 

最後,我認為公式是很多人遇到的問題。我自己不是屬於死記公式的那種人,因為我記憶力不好,而且很容易搞混。我多半都會用推導的方式,把公式一步步地推出來,剛開始可能真的很不習慣,並且浪費時間。不過多推幾次,相信熟練度也會上升。同時也可以理解這個公式背後真正的意涵,而不是像死記那樣的呆板,只了解片面。